林智仁 教授

研究主題 / 專題內容

  Machine Learning 、Deep Learning 背後所需要的演算法的實做。

Q & A

Q1: 請問教授希望專題生在加入 lab 之前,先學會什麼前製技能?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希望專題生加入之前就先接觸?

  沒有任何要求,對研究有興趣即可。

Q2: 請問教授,如果成為教授的研究生,會需要做些什麼事情嗎(例如:每週 meeting, 讀 paper… 等等)?會希望專題生一個禮拜花多久的時間在專題上?

  完全看學生,學生願意花時間,就會花很多時間。

Q3: 請問教授會希望專題生要在整學期完成哪些內容(例:做出一個專案,參與相關學術活動或發表相關成果等等)?教授會希望專題生在專題課程中,學習到什麼技能?

  沒有一定要求要發 paper ,了解自己是否對研究有興趣,了解研究是不是好的研究。

Q4: 專題生是需要自己設定研究主題,還是教授會指定呢?

  大方向是要跟 group 的方式是相關的。不過最後研究的題目是會討論出來的。

Q5: 有什麼想要對現在大二、大三同學說的話?

  要對研究有熱情,會自動自發的去做研究。Group 的 information 在 homepage (上面有 FAQ),想要了解的話,可以去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