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希 教授(研究生代訪)

研究主題 / 專題內容

  現在有幾個方向,第一個是目前有跟台大醫院合作,將醫療與AI結合,第二個是做比較傳統的自然語言,例如句子的剖析,第三我們也是有在做fintech相關的研究。我們的中心就是希望AI可以幫助人,來處理一些生活上的問題。

Q & A

Q1: 如果要加入教授的lab,需要有哪些基本的能力及技能?

  基本上,我們希望同學有一些機器學習的基礎,但是沒有的也可以自己跟教授談談,認真學的話老師也會很願意收。

Q2: 老師希望專題生整個學期完成哪些內容?

  看個人的規劃,實驗室是一週meeting一次,老師不會強制大家要完成哪些東西,希望大家可以給自己一個目標,然後按照自己的進度做事。

Q3: 請問教授,專題生是需要自己設定研究主題,還是教授會指定呢?

  如果自己有想到一個有趣的主題,教授很願意跟你討論這個主題的發展性,那如果沒有的話,其實我們實驗室還有很多題目可以讓你做。

Q4: 請問教授是否會希望學生在經過這個學期後繼續待在 lab 做事?

  蠻多人都有留下來,很多人從大學就待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