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風 教授

研究主題 / 專題內容

  老師的實驗室是行動網路實驗室,除了在行動網路通訊上的研究外,目前還有接觸物聯網異常行為的偵測及預測:

行動通訊網路

  老師的研究領域包含 M2M、IoT 的網路通訊,以及行動通訊的節能(Green Communication)、 Social Network 的協定等等。另外老師最近的有一個題目是在做如何在行動穿戴式裝置上且換使用較節能的 IoT 的網路協定以及手機語音的通訊協定,以達到最節能的效果。

物聯網異常行為的偵測以及預測

  這是老師最近在進行的一個計畫,主要是應用各種人工智慧模型來偵測物聯網的異常行為,希望能使用人工智慧技術取代仰賴專家的工作,節省時間及人力成本。而這個計畫目前已經有一個核心模組,並且針對台灣電信、金融業龍頭的大型系統在做測試。

  老師提到這個計畫的規模很大,且專題生也是能夠參與到這個計畫的,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演算法在實務上的效果如何,非常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