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鋒 教授

研究主題 / 專題內容

有興趣的話,可以當面找教授洽談。

Q & A

Q1: 請問教授希望專題生在加入 lab 之前,先學會什麼前製技能?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希望專題生加入之前就先接觸?

Q2: 請問教授,如果成為教授的研究生,會需要做些什麼事情嗎(例如:每週 meeting, 讀 paper… 等等)?會希望專題生一個禮拜花多久的時間在專題上?

  每個禮拜會需要 meeting ,會來討論遇到的問題……等等。

Q3: 請問教授會希望專題生要在整學期完成哪些內容(例:做出一個專案,參與相關學術活動或發表相關成果等等)?教授會希望專題生在專題課程中,學習到什麼技能?

  教授希望專題生學到「研究的方法」(找出問題、設計方法、實作整合……等等),不一定要有「研究的成果」。需要學習到「過程」。

Q4: 專題生是需要自己設定研究主題,還是教授會指定呢?

  如果專題生有特別想要做的事情,那可以跟教授個別討論之後來實做。如果專題生沒有特別想做的部份,教授會把手上一些瑣碎的工作(例如:研究案的某一個小技術)讓專題生來幫忙做。

Q5: 有什麼想要對現在大二、大三同學說的話?

  人要有競爭,就要會別人不會的事情。因此,基本功、系統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學們想想什麼東西是「只有資工系才會的」。例如:讓 tensorflow 在平行分散式系統上跑得比較快。

相關檔案 / 連結

  1. PPT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