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楸善 教授

研究主題 / 專題內容

  電腦視覺、數位影像處理(光學、瑕疵檢測……等等),會與許多工業界的公司合作。

Q & A

Q1: 請問教授希望專題生在加入 lab 之前,先學會什麼前製技能?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希望專題生加入之前就先接觸?

  電腦視覺課、高等電腦視覺課,不需要先學習過什麼技術。

Q2: 請問教授,如果成為教授的研究生,會需要做些什麼事情嗎(例如:每週 meeting, 讀 paper… 等等)?會希望專題生一個禮拜花多久的時間在專題上?

  每個禮拜會需要固定 meeting ,會因為一個禮拜至少四個小時在專題上。

Q3: 請問教授會希望專題生要在整學期完成哪些內容(例:做出一個專案,參與相關學術活動或發表相關成果等等)?教授會希望專題生在專題課程中,學習到什麼技能?

  在修高等電腦視覺課的過程中,會需要寫報告,報告會發表在期刊上。希望修完專題後,可以學到電腦視覺、數位影像處理、人工智慧……等等技術。

Q4: 專題生是需要自己設定研究主題,還是教授會指定呢?

  教授會指定主題,大多數都是跟企業合作(教授有跟非常多的影響處理、光學的企業合作)。

Q5: 有什麼想要對現在大二、大三同學說的話?

  興趣最重要,之後就會積極主動、耐打耐操、就會禁得起工業界的考驗!